开封市民政局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暨“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月活动

慈善社工科 2021-03-05 0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新思想、新理念,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开封市民政局联合开封市文明办举办了第22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暨“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月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金明池广场,各局属单位、开封市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开封市金色家园青年志愿者社会服务中心、开封市日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加了此次活动。各县区也同步开展了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5171202.jpg

此次活动以“汇聚社工力量  融合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精神倡导志愿服务新风尚展示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典型事例。

图片1.png

    活动现场既向前来参观的市民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按摩等。

微信图片_20210305171055.jpg

本次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较好的普及了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知识,很多参与活动的市民表示会踊跃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奉献爱心,温暖社会。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