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依法行政第四考核组对市民政局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进行实地考核

2021-03-05 0

2021年3月3日下午,市依法行政第四考核组组长武文娟带领考核组一行四人,对市民政局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核。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市民政局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图片1.jpg

会上,武文娟介绍了这次考核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考核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领导干部现场问答、机关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测试和对落实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审查制度落实情况、群众投诉举报依法处理情况抽查检查等方式进行。

图片2.jpg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从法治政府建设主要做法和成效、亮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局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李红权局长在汇报中指出,2020年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部署,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坚持为民精神、坚守爱民情怀、落实利民举措,依法履行民政职责,行使民政职权,全面推进法治民政建设,为加快我市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 

图片3.jpg

期间,考核组随机抽取了两名我局依法行政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就我局2020年如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在法治政府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情况进行座谈。

考核组还对局主要负责人和2名成员进行了现场随机提问,测试了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会后,考核组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依法行政能力测试,并现场查看了投诉举报台账及依法处理投诉举报台账。

图片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