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志愿服务 共建小康社会倡议书

慈善社工科 2021-03-04 0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新思想、新理念,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开封市民政局、开封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围绕中心,争做时代新风尚的倡导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站等阵地为依托,把志愿服务作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积极投身其中,用双手塑造美好,用智慧服务社会,用行动传播爱心,营造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

二、服务大局,争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志愿服务是时代所需、社会所盼、人民所愿。让我们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关切,深入基层、农村、社区等场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贴近民生的政策宣讲、助学敬老、助残帮困、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中更好发挥作用,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三、无私奉献,争做志愿者精神的践行者。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让我们高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旗帜,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踊跃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做好事献爱心,排民忧解民难,用一次及时的伸手、一声贴心的问候、一抹灿烂的微笑,汇聚起爱的力量,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撑起一片蓝天,共创和谐社会、共享美好生活!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华美篇章!


                                                            开封市民政局  开封市文明办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