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进唐氏宝宝的世界

康复中心 2021-03-04 0

照片中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叫做品品,是一名唐氏宝宝,唐氏综合征即21-三体综合征,又称先天愚型或Down综合征,是由染色体异常(多了一条21号染色体)而导致的疾病。60%患儿在胎内早期即流产,患儿有明显的智能落后、特殊面容、生长发育障碍和多发畸形。

品品因营养不良来到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进行养护治疗。平日里她常常是高兴的,不是笑眯眯的伸手想让你抱、就是自己在地垫上安安静静的独自玩耍,可每到吃饭的时候,品品总是嘴巴紧闭,喂饭成为了一件难事。但护理员妈妈总是耐心等拿着玩具哄着品品,厨师也想尽办法做出各种食物让不爱吃饭的品品能够主动进食。慢慢的,品品开她配合护理员吃饭了,这让我们都感到惊喜万分,认认真真的咀嚼,鼓囊囊的小嘴和认真的小眼神看起来异常可爱。

现在的品品体重慢慢恢复了正常,开始了正常的康复与特教课程学习。在康复师的帮助下,品品很快便掌握了独坐、独站的能力,还会主动伸出小手打招呼。相信在儿康中心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品品一定会早日回归社会,与正常孩子一起在同一片蓝天下自由奔跑。

 图片1.png

 图片2.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