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社会福利院青少年部开展“快乐开学,安全先行”主题教育活动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2021-03-01 0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在这柳枝吐翠,草长莺飞的时节,福利院青少年部的孩子们马上就要迎来新的学期。为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25日,市社会福利院青少年部开展“快乐开学,安全先行”主题教育活动。

课堂上,青少年部心灵驿站老师及安保部工作人员采用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方式给孩子讲解安全知识,涉及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医疗常识。具体包括七步洗手法和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食品保质期查看与鉴别、常见消防用具的使用、正确使用人工呼吸等多方面内容。教学全面具体,针对性强,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活动结束前,孩子们依次在“快乐开学,安全先行”的条幅上签字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给孩子们打上“预防针”,敲响安全警钟,使孩子们受益匪浅。福利院全体干部职工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携手筑牢安全防线,为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希望在福利院大家庭的细心呵护下,孩子们都能平安健康,茁壮成长。

3.jpg

2.jpg

1e4b2b791b721ffa1ad64a24985d6f6.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