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检查尉氏县敬老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救助科 2021-02-24 0

为进一步认真做好敬老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抓细抓实抓牢各项安全防控措施,根据《开封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冬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224日,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利用“小鱼易连”云视频系统,对尉氏县15所敬老院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连线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设备对各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服务对象体温测量记录日常消杀清洁记录、夜间巡查登记、食品留样、消防器材、疫情防控演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管控,非必要人员严禁进入院内。医务人员、采购生活物资的员工入内必须扫安康码,绿码方可通行并且消毒、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二是做好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出现异常第一时间报告;三是要坚持做好在院老人宿舍的清洁消毒和电气火灾防控工作;四是要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老年人餐饭干净卫生、营养均衡。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要求各敬老院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做好敬老院日常管理工作,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全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让在院老人安度幸福晚年。

微信图片_20210224152849 - 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