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党员权利,发扬党内民主——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党支部开展2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

华侨公墓 2021-02-23 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2月22日,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了“保障党员权利,发扬党内民主”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任周霞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委员、副主任蔡庆如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王伟民诵读了《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经典篇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感,提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全体党员自觉交纳了当月党费,并根据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认真开展了自评与互评。

周霞领学了《条例》,就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亮点解读,并带领大家一同进行了《条例》知识测试。周霞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了党员享有的13项权利、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强化了对侵犯、漠视党员权利行为的责任追究,保障了党员正确行使权利。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坚持义务和权利相统一”是党员权利保障应当遵循的重要原则,必须强调义务在先,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正确行使各项权利,切实发挥了党员的主体作用,让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扫帚、簸箕、夹子等清扫工具,来到清明上河园西门,对路边的纸屑、烟头等垃圾进行了清扫,为广大群众、游客们营造了更加干净整洁的游览观光环境,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的城市形象。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