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里迎新春

2021-02-20 0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丰富的内涵和寓意,对于敬老院的特困供养人员来说,更需要关心和关爱。为保障特困供养人员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我市各敬老院精心营造出浓浓的年味,让新春的温暖洋溢在每个特困供养人员心间。

开展慰问活动。春节前夕,顺河回族区区委书记白海富、区长王荧分别到土柏岗乡敬老院、东郊乡敬老院看望慰问特困供养人员,代表区委、区政府送去亲切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区领导关切询问老人的饮食和身体情况,陪老人们聊天话家常,给他们讲党的好政策,鼓励老人心怀希望,给老人带来了家人般的温暖。

来自社会的关爱。2月7日,通许农商银行领导班子带着新春的祝福,走进孙营乡敬老院、四所楼镇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猪肉、米面粮油等慰问品,送上节日的祝福。慰问活动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来自农商银行的温暖。

一口饺子,一份温情。包饺子是中国的老传统,尤其是在新年来临的时候更增加了家的温暖。为了让敬老院的特困供养人员在正月初一吃上热腾腾的新鲜饺子,尉氏县朱曲镇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初一一早就赶到敬老院,大家一起和面、切菜、调馅,干的不亦乐乎,欢声笑语的围坐在一起包饺子。中午时分,敬老院的老人们在餐桌上开心的品尝着幸福的水饺,个个都高兴不已。

开心的集体生日。没有昂贵的生日礼物,却有真诚的祝福与关爱。正月初一上午,尉氏县永兴镇敬老院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一场热热闹闹的集体生日正在进行。伴随着“祝您生日快乐”的祝福词中,工作人员为特困供养老人送上生日蛋糕及丰盛的饭菜,老人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工作人员和寿星们一起吹蜡烛,为他们切生日蛋糕,齐唱生日快乐歌,老人们吃着香甜的生日蛋糕,品尝着可口的饭菜,个个乐得合不拢嘴。敬老院工作人员说,“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敬老院实行封闭管理,为了增添节日气氛,我们就想到举办一次集体生日活动,让老人们共同感受欢乐。”

春的温馨,爱的暖流,感染着每一位特困供养人员的心。近年以来,我市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多向发力,创新实施五个一批集中供养新模式,为农村分散特困人员提供基本照料护理服务,让特困供养人员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住有所居、病有所医,开封正为特困供养人员撑起一片“艳阳天”。

顺河区领导慰问敬老院.png



通许县农商行慰问特困人员.jpg

集体生日 永兴镇敬老院.jpg

春节吃饺子朱曲.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