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机关党委 2021-01-04 0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建设和组织力提升,有效推动党建与民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1月4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树伟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应邀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局系统各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系统12个党支部分别围绕2020年党建工作目标落实情况、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书面述职。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树伟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现场点评。

王树伟对过去一年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存在问题和差距,以及下一步如何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把党的建设融入到民政工作各个方面;三是要切实提升党建质量,深入开展创建“五强”党支部活动,着力提升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四是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严格责任落实、执规执纪、日常监督和纪律教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五是要切实加强探索创新,努力构建意识形态工作新格局,创新宣传工作方法,健全骨干培训机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

党组书记、局长薛冬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民政工作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她强调,各支部要加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全面提高民政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将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建党100周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_3673.JPG

DSC_3662.JPG

DSC_3605.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