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移风易俗 摒弃陋习倡树新风——开封市民政局对全市范围“禁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社会事务科 2021-02-14 0

    为了在全市推进文明祭祀、移风易俗活动,开封市民政局春节前向各县区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县区民政局联合市场监督、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在初三传统祭祀日开展“禁”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摒弃在城市街道焚烧纸钱、冥币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2月14日,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带领由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局、市公安局、市殡葬管理所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全市范围内“禁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早上6:00开始,郭长周一行随机查访了鼓楼区、顺河区、龙亭区、禹王台区、示范区主次干道和城乡结合部交叉路口,并随机对多条城乡结合处路段进行督导检查。劳动路与苹果园路交叉口督导检查过程督查组发现一起售卖纸钱现象,当场进行了。沿途中,督查人员在龙亭区一带还发现有零星烧纸现象。郭长周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大禁烧宣传工作,普及殡葬改革相关法律法规。

郭长周代表民政局党组向值守在一线的“禁烧”工作人员表示了节日慰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表示,通过我们的宣传和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在城市街道焚烧纸钱、冥币的现象等到了根本改观,我们的“禁烧”工作效果非常明显,但移风易俗是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我们所有工作人员持之以恒的努力,潜移默化,积极劝导、认真引导,才能有效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郭长周勉励大家继续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巩固禁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祥和、文明、洁净的新春佳节。

N01.jpg

N02.jpg

N0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