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人事科 2021-02-08 0

2月8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党组书记、局长薛冬主持会议并讲话。

薛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推进基层治理、巡视巡察和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位领导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以党建引领城市有机更新“生活圈”建设为抓手,重点推进省级规范化社区创建;选优配强村(居)委会班子,高质量完成村(居)委会换届任务。要推动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坚持系统观念、强化上下联动,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薛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重大风险,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结合疫情防控实践,进一步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新时代开封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DSC_4496.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