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安排部署 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人事科 2021-02-07 0

2月7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主持会议,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树伟强调,当前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民政服务机构要坚决克服厌战、松懈思想与侥幸心理,确保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零感染”。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坚决落实“五有”措施,加强对居家的困难老年人、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关爱照料服务,按照省市相关部署做好工作人员返乡登记工作,及时上报疫情突发事件信息或紧急敏感信息。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落实现场防护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微型消防站值班备勤,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

王树伟要求,春节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要求。一是要做到“五个在位、两个畅通”:单位值班领导在位、值班人员在位、机构值班负责人在位、机构门岗值班在位、消防控制室值守在位,保证电话畅通和手机畅通。二是要严格落实值班信息报送制度,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市局值班室。三是局办公室要对各单位应急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凡是发现违反值班值守规定的,一律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予以追究问责。

DSC_4434.JPG

DSC_439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