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赴杞县检查指导社会事务领域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社会事务科 2021-02-02 0

2月1日,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李正勇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赴杞县检查指导社会事务领域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李正勇一行实地察看了杞县婚姻登记处、救助站、殡仪馆、龙山公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听取了各单位关于疫情防控措施、下步工作计划等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一是思想认识不放松。临近春节,返乡人员较多,人流量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落实措施不松懈。婚姻登记机关要合理调控人流量,缩短新人在婚姻登记机关逗留时间,并积极劝导新人亲友不陪同前往婚姻登记机关;殡葬服务机构要倡导丧事简办,管控治丧人数,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和登记;救助站要严格执行入站人员身体检测,建立对疑似患病人员处置应急机制。三是服务质量不打折。各单位要加强人员、物质的配备,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满足群众的办事需求。

D01.jpg

D0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