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儿童福利科 2021-01-28 0

2021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很多在外农民工响应国家“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留在务工地过年。为让这部分农村留守儿童也能得到精心照顾,健康快乐成长,开心快乐过节,从而在全社会倡导儿童利益优先的理念,让农村留守儿童获得感更具体、幸福感更强烈、安全感更实在。

2021年1月28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分成两个组开展“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慰问活动,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带队到通许县朱砂镇斗厢村,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司啸汉带队到尉氏县邢庄乡赵庄村,分别给两个村的留守儿童送去了包含书籍、文具、棉鞋、手表等学习生活用品的大礼包。

2.jpg

活动中,局领导与参与活动的同学一起聊学习、谈生活、话理想,并向他们寄语,虽然你们的父母时常不在身边,但你们的身边仍有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陪伴,还有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定期走访慰问,党委政府也始终牵挂着你们的学习和成长,请你们紧紧抓住这少年的美好时光,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4.jpg

多年来,市民政局一直把儿童福利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坚持把关心关爱化作阳光雨露滋润孩子们的心田,用亲情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托起孩子们的希望,努力构建一张“有温度、有力度、有专业度”的儿童关爱保护网,全程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