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检查指导婚姻登记机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社会事务科 2021-01-27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确保社会事务领域疫情期间工作安全有序,实现社会事务领域“零感染”的目标,根据民政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民政局党组要求,1月26日至27日,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李正勇及相关工作人员赴龙亭区、鼓楼区、顺河回族区、禹王台区、示范区、祥符区检查指导婚姻登记机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P01.JPG

李正勇科长一行现场查看了各县区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情况和采取的防控措施,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春节是婚姻登记高峰期,人员流动性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结合婚姻登记机关人流情况,有针对性的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落到实处。三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场所的消毒工作,对进入登记场所的人员要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双码”,并提醒登记申请人佩戴口罩,凡是发现有疑似症状的,应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同时要耐心细致的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四是加快建设进度。对婚姻登记场所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特别是对正在新建的几处场所,要求相关县区积极争取领导支持,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及早投入使用,全面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

P02.JPG

P0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