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养老服务科 2021-01-26 0

    1月26日,开封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内环路市民政局原办公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市民政局、卫健委、医保局、财政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县区民政局长出席开通仪式。平台开通1.png

    曹晓伟一行共同参观了市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功能区域及平台功能展示,观看了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宣传片。平台开通2.png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指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是我市精心打造为老人服务的一项民生工程,标志着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又迈出了新的一步。我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紧密结合我市人口老龄化现状和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制定了包括服务管理、安全监管、绩效评估、大数据统计分析、养老服务地图在内的“4+1”功能,重点解决老年人最急需的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购等需求。我市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实现了“三个一”,即第一批入选全省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城市、第一个完成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任务、平台建设标准达到全省一流水平。平台还将稳步拓展文化娱乐、精神慰藉、教育培训等领域的便捷服务项目,切实为老年人提供高效便捷智慧养老服务,有效提升我市养老服务水平平台开通3.png

    在热烈的掌声中,曹晓伟宣布开封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并与各单位负责同志共同启动平台。

平台开通4.png

    下一步,我市将充分运用“互联网+养老”服务新模式,促进智慧养老服务从“粗放低效”向“精准专业”转变,不断满足老年群体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提升新形势下我市养老服务工作信息化、智慧化、规范化水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