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开展冬春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华侨公墓 2021-01-26 0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疫情预防和救治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意识,增强面对突发疫情的应急防控与组织协调能力,1月25日,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开展冬春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党支部书记、主任周霞宣读了《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冬春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要求应急演练工作小组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指挥部的领导下,按照各自职责分工,采取隔离、报告、就医送诊、消杀等处置措施,做好预设情境下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工作。

在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在防疫检查点查验前来办事群众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时发现有群众张某某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工作人员马上向总指挥报告,并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后勤组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将疑似疫情患者从北门送至单位临时隔离点等待就医,询问了解其近14天内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其他病人接触史等情况。联络组工作人员拨打疫情防治定点医院急救电话,并将情况及时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民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及患者所在社区。待120救护人员及相关部门抵达现场后及时汇报现场情况,提供疑似疫情患者的情况记录,并将其送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最后,消杀组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全面消毒消杀。

演练结束后,周霞对本次演练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再次强化培训。她表示,通过疫情防控演练,要查找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预案,提高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筑牢单位安全防线。



DSCF5993.JPG

DSCF6009_副本.jpg

DSCF6022.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