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SOS儿童村开展急救操作技能培训

儿童村 2021-01-25 0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村妈妈们的急救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2021年1月21日下午,开封SOS儿童村特邀开封市人民医院急救科医生开展急救操作能培训。

培训中,开封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向妈妈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的各个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特别是胸外按压的频率、按压频率的计算方式、施救者的体位和按压操作的动作要领。讲解后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操作演示,按抢救步骤进行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实施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示范。

俗话说,“实践出真知”。在听完开封市人民医院医生的讲解,妈妈积极上台操作试手,向老师请教操作要领,互相之间交流操作心得,在杨倩医师、季科杰医师的现场指导和及时纠正下,妈妈们对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掌握得更加熟练。

微信图片_20210125144143.jpg

微信图片_20210125144048.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