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日报】市慈善总会为全市3791名集中供养特困老人采购棉衣

2021-01-25 0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升集中供养特困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开封市“慈善敬老·衣暖人心”慈善助老项目,以期在春节到来前,让我市集中供养特困的3791名老人每人都能穿上一件新棉衣,温暖过新年。


“由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复杂,为保证棉衣安全、准时发放,老人的过冬棉衣由省慈善总会统一购置调整为各市、县(市、区)慈善总会分散购买发放。”市慈善总会秘书长王雷告诉记者,1月11日接到省慈通知后,市慈善总会会长朱丽萍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在1月底前要完成三千多件棉衣采购及发放任务;1月12日,王雷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开封昌升国际商贸城和市区各个服饰商店,挑选款式、试穿样品、比较材质,寻求物美价优的棉服。时处年前,商家基本清货,工人返乡,短时间无法供应大批量的棉衣,为了按时完成任务,总会工作人员又通过线上商城扩大采购途径,与客服详细沟通,购买样品,在棉衣的保暖性、防寒性和舒适性下足功夫。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4天与近15家厂商的紧急调研、询价,最终与其中4家厂商签订供货合同。


截止1月22日,合计价值40多万元的3791件棉衣全部采购到位,市区已基本发放完毕,已拿到棉衣的县区正在紧锣密鼓发放。“天气这么冷,上级部门给我们送来了过冬棉衣,送来了温暖和关爱,我们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特困老人张小怀动情地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