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养老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

养老服务科 2021-01-25 0

    为推进落实2021年全市养老服务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我市“大养老”服务体系,市民政局于2021年1月21日上午在市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组织召开2021年养老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

图片12.jpg

    会上对2021年我市各项养老服务重点工作作了研讨及部署,分别就冬春季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运营工作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图片13.jpg

会议指出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起始之年,各县区要对照任务目标,把握好时间节点,积极作为。一是疫情防控要守好防线。目前全国疫情呈现零星多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养老服务机构作为特殊场所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实行封闭管理。二是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要予以重视。要继续贯彻落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防控行动,对已经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及时复查。三是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要持续推进。要吸取2020年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的经验,做到早谋划、早成熟、早建设。四是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运营工作要做好对接。我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已全部建设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各县区要做好县区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与市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数据对接工作,为提供智能、高效的智慧化养老服务打好基础。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