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旗渠精神 践行新时代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 2020-10-18 0

为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践行使命担当,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于10月15日-17日赴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 践行新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局四级调研员盛振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序厅”“旱魔”“奇迹”“丰碑”“梦想”“精神”等展厅,通过珍贵文物、雕塑、绘画和声、电、视频等形式手段,立体再现了当年10万大军战太行的震撼场景。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下,党员们深刻体会了红旗渠建设的艰辛和“誓把河山重安排”的豪迈。一把钢钎、一个铁锤,一根扁担、一个箩筐,一双破布鞋、一辆独轮车,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克服粮食物资紧缺、设备技术落后等困难,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克服重重困难修建红旗渠,改天换地彻底改写了林县历史上缺水状况,孕育产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红旗渠精神,谱写了“战太行、出太行、福太行、美太行”时代发展新篇章!

党员们沿着红旗渠建设者们的足迹,重走“水长城”,徒步中体验了当年修渠的艰辛,感悟建设者的坚韧和执着。在红旗渠建设险工段、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现场,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10日在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机关党支部书记盛振国强调,今年是建党99周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作为新时代开封民政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红旗渠精神为鞭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开封民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党员们还参观了《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纪念馆》,现场聆听了安阳市委党校老师陈晓萍的专题讲座《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课下,围绕如何弘扬红旗渠精神,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开展了讨论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将“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忠诚履职尽责,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e8f2b8cfdd58fe7a2edb67058dab225.jpg

2020年10月17日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在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 践行新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3.jpg

2020年10月17日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在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 践行新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