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收看全国社会事务工作视频培训

社会事务科 2021-01-22 0

1月22日,市民政局在九楼会议室组织收看全国社会事务工作视频培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社会事务科科长李正勇及各县区民政局社会事务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对口业务股(室)主要负责同志、社会事务领域服务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0001.jpg

会上,北京、浙江、河南、宁夏等4个省(区市)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典型经验做法,詹成付副部长对“十三五”及2020年社会事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研究部署了2021年社会事务重点工作,社会事务司有关负责同志对社会事务领域四项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本次培训对提升我市民政系统社会事务管理服务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0002.jpg

会后,市民政局对我市社会事务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精准落实。各县区分管副职要把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做好汇报,组织本县(区)社会事务领域各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再学习,将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到2021年本单位工作中去,细化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严格规范管理,强化安全责任。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天的工作中,做到“零报告”,实现“零感染”,提前谋划好正月初三传统祭祀日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紧盯制度落实,紧盯隐患排查,紧盯问题整改。三是明确目标任务,推进殡葬改革。加快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持续提升火化率,要立足实际,提前谋划,层层压实责任。

0003.jpg

000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