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百日竞赛行动动员会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2021-01-19 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对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1月19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百日竞赛行动动员会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开封市民政局安全生产百日竞赛行动方案》的文件精神,指出此次百日竞赛行动是为了让大家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理念,给大家再提醒再鼓劲,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全市民政系统范围内形成你超我赶的安全生产竞争氛围,确保2021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最后,郭长周对全市民政系统如何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全市民政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产三年行动和民政服务机构风险防控行动,扎扎实实打好隐患整改“攻坚战”、安全生产“持久战”。二是以最有力的措施,狠抓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各单位要根据冬春季气候特点、春节、两会重要时期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盯住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提高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是以最严格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始终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精细的措施,严防死守、消除盲区、堵塞漏洞,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底线

图片2.jpg

图片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