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大数据局与开封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共同推进信息核对工作开展

2021-01-22 0

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工作作为准确识别社会救助对象,落实社会救助政策的必要步骤,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2021年1月20日,为拓宽开封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的数据来源渠道,推进开封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工作朝着更加全面、更加科学的方向发展,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特邀请市大数据局的信息技术专家姬亚召老师指导信息核对工作开展。

在交流中,城乡社会救助中心朱亚军主任详细介绍了开封市信息核对工作中所对接的现有部门数据种类,并向技术专家姬老师表达了新增数据的意愿。大数据局专家姬老师利用河南省政务服务平台、开封市政务服务平台等多个政府数据平台向朱亚军主任介绍了省市各部门中与信息核对密切相关的数据,并表示尽全力搭建好所需数据接口,保障开封市信息核对工作需求。

多部门协作下的核对工作能全面提高信息核对对象认定准确性、保障救助工作更具公平性。下一步,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将不断加强与大数据局等多个部门沟通,开展密切合作,拓宽数据来源,优化核对流程,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