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SOS儿童村喝团圆粥、过腊八节

儿童村 2021-01-20 0

俗话说,腊八、祭灶新年来到。腊八节的到来,意味着离新年不远了,而新年的到来就意味着团圆不远了。1月20日,农历腊月初八的早上,儿童村的家庭们也喝起了腊八粥。

儿童村的妈妈们对这天的到来似乎期盼了很久,今天,各家庭的灯比平时亮得更早些,从窗外便能看到厨房里妈妈们忙碌的身影。妈妈们表示,她们比平时都早起了半个小时,这样腊八粥能熬得久点,喝起来也会更浓稠。

早上六点,孩子们围座在餐桌前,品味着妈妈精心熬制的腊八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就餐期间,妈妈们给孩子们讲述关于腊八节的传统风俗。

通过品味腊八粥,儿童村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和家庭亲情,让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微信图片_20210120203404.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