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养老服务科 2021-01-20 0

1月18日,民政部组织召开全国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对养老服务、儿童福利领域统筹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紧接着,省民政厅组织召开全省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令武对我省“一老一小”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图片9.png图片10.png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全市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十点”具体要求:一是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二是民政服务机构要全面转入应急状态,确保“零感染”。三是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机构要暂停探视,实施封闭管理。四是福利院、儿童村等放假返院学生要全面进行核酸检测,相对居家隔离两周。五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暂停集聚性服务,做好上门服务保障等工作。六是加强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的院内管控,确保不因医疗卫生服务发生交叉感染七是做好居家留守儿童和老人的服务保障工作。八是市、县民政部门务必将“一老一小”疫情防控纳入当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九是严格落实好各单位、各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五有”措施。十是压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民政领域的安全底线。

图片11.png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并持续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