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暗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政权区划科 2021-01-19 0

1月19日,开封市民政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示范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指导。

图片3.png

暗访组来到示范区森林半岛社区、杏花营社区、西湖社区现场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值班、监测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各社区疫情防控排查情况,对各社区疫情防控做出的积极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分别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具体指导。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千万不能松劲,不能有松口气的做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精准排查,精准防控。要持续开展社区疫情防控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做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储备一定数量的防疫物资,暂停社区聚集性服务的同时,做好进入便民服务大厅人员的消毒、监测、登记等工作;坚持好疫情监测值班制度,强化对本社区人员出入情况进行严格监控,对外来返汴人员做好登记,确保不出问题。三是要强化宣传。要求社区干部入户开展工作的同时,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把政策讲解到位,做到家喻户晓,让群众提升防控意识,掌握相关流程,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好。

图片4.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