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组织收看全国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工作会议

救助站 2021-01-19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最新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不确定性,2021年1月18日上午10点,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体职工收看了全国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91012257.jpg

会议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不断巩固养老服务领域取得的疫情防控成果。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督促指导养老机构落实相关防控要求,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要指导养老机构完善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措施,加强老年人健康监测。落实养老机构“五有”措施,及时落实社会救助政策,保障基本民生,维护社会稳定。

 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将进一步落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五有”措施,坚持压实主体责任,自上而下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防控工作层层落实、末端落实,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工作底线,进一步做好社会兜底保障工作。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