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检查督导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社会救助科 2021-01-19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责任,筑牢筑实安全生产防火墙,1月17日,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带领社会救助、慈善社工等科室负责人一行3人,对祥符区和杞县养老、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王树伟一行先后来到祥符区社会福利中心、陈留镇敬老、杞县五里河镇敬老院、杞县温馨老年公寓等11家民政服务机构实地检查。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寒保暖、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并认真检查相关预案、制度和工作台账。并针对省民政厅联合督导安全风险防控检查反馈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逐条核对整改落实情况,对于没于整改到位的,要求相关单位落实责任,限期整改。

王树伟在检查中强调,一是全市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扎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和安全制度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全市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供养人员安全温暖过节。

1.jpg

4.jpg

2.jpg

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