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对民政服务机构冬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暗访督查

养老服务科 2021-01-19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开封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按照民政局统一部署,1月17日,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带领第三暗访组,对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此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不做检查预案,直赴基层、直达现场的方式进行。

暗访组先后检查了鼓楼区、龙亭区、顺河区、禹王台区、示范区共12个养老服务及福利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各养老服务机构封闭管理、安全管理、体温监测、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指导纠正并下达整改通知书。

盛振国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增强风险意识、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好疫情防控关。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严格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管控人员出入,避免人员聚集,全面做好机构内安全防控、饮食卫生、保洁消毒等工作。要密切关注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的思想动态,加强关爱引导,丰富文化生活,为老人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持续加大对养老服务机构检查指导力度,督促各养老服务机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平安、稳定、有序运转。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