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村开展冬春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儿童村 2021-01-18 0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我村疫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1月17日上午,开封SOS儿童村组织开展冬春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前期,儿童村制定了疫情应急工作预案,成立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细化流程。

演练现场,活动按照疫情应急预案内容逐项进行。进村人员一一进行体温测量,使用手机扫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消毒和登记,一切正常后方可入村。模拟村内5号家庭孩子有发烧情况时,家庭妈妈(阿姨)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并根据带班领导指导采取果断措施,由专人陪同发热孩子送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同时家庭进行通风消杀,并根据医院的诊断采取相应的措施,最后由医疗负责人将发热孩子就医情况如实上报至市民政局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演练结束后,村长助理于海江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通过此次演练,使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和操作流程,为做好儿童村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118093948.jpg

微信图片_202101180939481.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