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督促检查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儿童福利科 2021-01-15 0

为切实加强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机构的安全稳定。根据《开封市民政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汴民疫防办〔2021〕4号)要求,开封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于1月15日下午组织对市社会福利院和爱佑养护中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115174948_看图王.png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文件落实情况”等多个重点工作逐项进行排查。检查中发现:一是各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和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落实了主体责任二是各单位均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出入登记制度,能做好人员体温监测和消毒卫生工作;三是建立了24小时值班巡查工作制度,值班人员能够全面履行巡查和防范职责。

 微信图片_20210115183814_看图王.jpg

检查过程中,市民政局要求各儿童福利机构要严格按照省、市文件要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担当,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储备工作,定期清点防疫物资库存,检查物资储备情况,确保机构生活用品、基本药品、食品食物的供应和安全;加强防控宣传引导,定期开展心理疏导,对儿童和工作人员心理状态进行评估,提供必要的心理干预,全力保障儿童福利机构安定有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