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1-01-11 0

按照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民政服务系统机构安全风险防控行动方案》的要求,市城乡救助中心及时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贯彻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主任朱亚军首先传达了省、市文件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然后通报了石家庄、邢台等一些地区暴露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最后对救助中心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及开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今冬明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增强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二、强化防控措施。按照中心疫情防控方案,一是加强防护物资储备,办公室查看口罩、酒精、84等防护消杀用品是否充足,不足的会后抓紧购买,确保今冬明春到各县区调研和中心日常清洁消杀。二是做好“人防”“物防”。中心日常接待上访人员,他们背景复杂,一定要做好上访人员的安全检查,严格执行规范佩戴口罩,查健康码、测量体温、清洁消毒、保持安全距离等基本防护措施。三是做好中心办公及公共场所的日常消杀,按照疫情防控值班顺序,每天值班人员对会议室、卫生间、楼梯等做好清洁消杀。四是做好个人及家庭疫情防护,出入公共场所按要求佩戴口罩,重点是快递包裹等物品的安全检查和外包装消杀,近段时间尽量少吃进口冷链食品,杜绝存在风险的人员和物品进入单位或家庭。

三、落实安全责任。中心每位同志把疫情防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若不慎接触存在疫情风险的情况,要按照“四早”原则,自觉按程序报告,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稳定。

1141140920.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