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义工张宝峰顺利完成全年义务支教任务

2020-12-31 0

       2020年12月29日下午,开封市义工协会义工、共产党员张宝峰驾驶着私家车行使了15公里,来到市禹王台区汪屯乡马头小学,用两个多小时,为该校六年级两个班共96名同学们讲授这学期的最后一节书法课。

  今年44岁的义工张宝峰,是中国书画家协会、开封市书法家协会、开封市老艺术家协会会员。他自幼酷爱书法艺术,喜欢钻研各种古文字的史书碑帖,主攻楷书、隶书、篆书和篆刻,受到实力派书法家夏建中等多位名家的言传身教,作品多次获奖。十年来坚持临池不辍,以艺修身,以艺养德。2017年他加入开封市义工协会,在深入农村开展助学活动中得知,乡村学校缺少书法老师,便决定参加协会的乡村学校支教活动,并于2017年4月12日,接受市禹王台区汪屯乡马头小学的邀请,为该校的同学们义务讲授书法课。四年来,无论天寒地冻、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他都驾驶着自己的私家车,每次往返30多公里,按时到该校授课,从不耽误一节课。到目前为止,已义务授课320多节,累计奉献900多个工时。

  张宝峰老师说:“近年来,国家把传统文化教育列入中小学生学习的重要内容,我们将书法教育送到乡村学校,也是适应新时代要求,体现了义工奉献精神,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书法爱好者,发挥自身的优势,参加到义工协会的支教活动中来,为乡村学校孩子们传统教育开创出一片新天地。”

义工1.jpg

义工2.jpg

义工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