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对全市儿童福利机构开展联合安全风险防控检查

儿童福利科 2020-12-25 0

根据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2020年河南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防控行动方案的通知》(豫民文〔2020〕189号)文件精神,开封市民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队等单位联合对全市儿童福利机构安全隐患开展安全风险防控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225151537.jpg

从检查情况看,各儿童福利机构能够按照《关于印发2020年河南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防控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从建章立制、日常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房屋使用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七个方面逐一进行自查自纠,夯实安全责任,加强宣传和演练,加大重点领域与环节的安全工作落实。

微信图片_20201225152907.jpg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要求相关单位要立行立改,不能及时整改的,由相关部门进行专业指导,要求限期整改。通过本次安全风险防控检查,全市各职能部门形成联管联控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能力。进一步理清了全市儿童福利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完善安全风险防控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促使全市儿童福利机构更加重视管控风险,提高辨别和防控安全风险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01225152924.jpg

开封市民政局将以此次安全风险防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全市儿童福利机构工作服务水平,全面保障机构内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