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新乡贤联谊会开展 “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活动

2020-12-24 0

为了响应市长高建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培育新乡贤文化”的号召,开封市新乡贤联谊会联合开封市豫剧院、开封市人民医院和开封市雯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为期三天的“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活动于12月21日在杞县柿园乡前化寨村拉开帷幕。市新乡贤工作组副组长孙骅、市新乡贤联谊会会长李军伟、市豫剧院院长杨晓青、杞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志芳、柿园乡党委副书记庞龙、新乡贤企业家罗国华等出席了活动。

“三送下乡”活动在上午10:00正式开始,市新乡贤联谊会第一书记何伟在致辞中讲到:世上最厚重的是乡土,最难忘的是乡情!一直以来,广大乡贤无论身在何方、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成功不忘故土,致富心系家乡,用实际行动诠释浓浓的桑梓情怀。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

在当前个别地区疫情防控又趋于紧张的时候,开封市人民医院的医学专家应开封市新乡贤联谊会的邀请,在柿园乡前化寨村开展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和义诊活动,免费对村民进行医疗体检服务并普及防病防疫等健康知识。通过此次义诊,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基础健康知识,加强了村民的自我防疫意识。

开封市豫剧院的艺术家和优秀戏曲演员们通过戏剧表演走进乡村群众的生活,给前化寨村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传递文化正能量,促进农村文化建设,为乡村文明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军伟会长在前化寨村领导的陪同下,携带慰问品慰问独自一人供养两个孙女上大学的于文荣。于文荣认为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何书记十分认同并讲到:“教育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学好本领、提高素养、改变命运,是造福家庭、富强国家的重要基石,教育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扶贫手段。”

随后李会长一行又慰问了因残致贫的夏广平、夏学振、夏学连、刘庆华等贫困户,其中夏广平说到:“多亏有罗国华经理的帮助,他成立的杞县全旺养殖专业合作社无偿给我们提供鸭苗,提供技术支持,还上门回收我们的鸭蛋,现在我们的日子一天天的好了起来。”何书记对我们乡贤联谊会的会员罗国华给与高度评价,罗总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希望广大乡贤都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引领家乡发展。”

开封市新乡贤联谊会主办的“三送下乡”系列活动第一站在通许县孙营乡举行,“三送下乡”活动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以党建为引领,开封市新乡贤联谊会秉承“传承优秀乡贤文化,助推开封经济发展”为己任的信心,致力于将“文化、健康、温暖”送到开封市的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庄。新乡_副本.jpg

新乡2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