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领导来我市检查督导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风险防控行动

养老服务科 2020-12-24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开封市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12月23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张正德带领工作组赴开封检查督导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省民政厅工作组重点检查了养老服务机构环境出行、日常安全、房屋使用及消防验收、公共卫生安全、特种设施设备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机构存在安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消火栓被临时货架遮挡、安全责任人权责不明、制度制定较为笼统等隐患。工作组督促各养老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日常检查巡查、隐患排查等工作,加强可燃物清理电动车停放充电设备的管理火电气源的管理,确保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稳定。

检查后张正德巡视员对养老机构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切实做好日常安全管理规范安全台账,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积极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要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定期组织员工学习;三是按要求配齐消防设备。要定期检查维保,保障消防通道畅通,确保消防设备正常使用

微信图片_20201224163225.jpg

微信图片_20201224163230.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