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张正德一行莅临市救助管理站指导工作

救助站 2020-12-24 0

1223日下午,河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张正德一行莅临开封市救助管理站指导工作,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陪同,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站长侯俊强进行接待。

微信图片_20201224085732.jpg

在警务室,侯俊强向张正德一行介绍了市救助管理站警务室接入公安专网并有专业警力入驻情况,以及日常救助工作中受助人员身份甄别及寻亲服务开展等情况。侯俊强表示,“警务室+驻站民警”的模式是救助管理工作与公安部门协作联合开展救助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微信图片_20201224085733.jpg

在综合办公大厅,侯俊强向张正德一行介绍救助站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开展情况,救助站坚持一手抓救助管理工作,一手抓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分级管理抓督导,不断完善长效监督机制。

微信图片_202012240857331.jpg

微信图片_202012240857332.jpg

在救助管理站会议室,张正德一行听取了关于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简单汇报,详细询问了救助站救助工作运行的情况,并查看了相关制度建设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档案材料,对救助站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张正德一行实地查看了救助站临时救助区、救助二区,详细询问救助流程,关注受助人员的精神、生活居住条件等情况,针对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侯俊强表示,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建议落到实处,把救助站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