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对我市救助管理机构联合开展安全风险防控行动

社会事务科 2020-12-24 0

根据《关于转发2020年河南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防控行动方案的通知》(汴民文〔2020〕12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12月21日至23日,市民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管局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安全隐患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对我市各救助管理机构建章立制日常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房屋使用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逐一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当场下达安全检查整改通知书,并给予专业指导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防控行动,进一步查清了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完善了安全风险防控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使我市救助管理机构形成有效辨识管控风险、排查治理隐患、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思想共识,建立健全救助管理机构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制,部门监管有效、机构责任落实、社会参与有序的工作格局和长效机制,提升了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保障能力。

市民政局以此次督查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全市救助管理工作服务水平,进一步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权益。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