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你我,真情成长——柏坟小学支教活动总结

2020-12-18 0

2020年12月16日下午一点四十,开封市志愿者协会雷锋车队的爱心车辆载着商丘学院科技应用学院的支教老师和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手语工作室的负责人曹玉芬老师一行15人,前往位于开封市鼓楼区仙人庄乡柏坟村的柏坟小学支教。

柏坟小学是开封市志愿者协会乡村小学支教又开辟的一所乡村小学,比较偏远。进入校门,干净卫生的校园和新落成的三层教学楼让人眼前一亮,又看到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就仿佛看到了当初的自己,愿这次乡村小学支教行动为寒冬增添几番温暖。

本次支教主题是感恩。在课堂上,同学们与老师积极配合,一起做手语舞,分享感恩故事,画画写信,也许有人觉得人生枯乏无味,但如果用一颗真正的感恩的心去体会人生,就会觉得其实很快乐。也许在茫茫人海中,在虚无缥缈的大千世界里,并不知道应该去感谢谁,但我们必须知道要快乐地活着,即使不为自己,也要为了那些有恩于你的人们。

面对人生,让我们学会感恩与奉献;面对人生,让我们永远地自信微笑面对!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唐代著名诗人李商隐的诗句。我们的老师不正也有这样的精神吗?老师把我们从无知的孩童,培养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这里凝聚着他们多少的心血和汗水啊!老师,是您给了我们知识,给了我们力量,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老师,我们永远感激您!

下课了,一个小同学跑过来,送给大学生志愿者一副自己刚画的画“幸福一家人”,反面写着:“老师我想你能永远给我上课。”表达了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对大学生志愿者的欢迎和感激之情,大学生志愿者也特别珍惜这次支教的收获。

凡事感恩,学会感恩,希望通过本次以感恩为主题的支教活动,可以给孩子们带来一些人生的启迪。

下午,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手语工作室的曹玉芬老师、本源乡村书馆负责人王桂峰和柏坟小学的刘老师、韩老师在办公室研究、策划未来新学期志愿者的支教主题和柏坟小学对志愿者支教的需求,争取把乡村小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做的更精彩。

 

志愿3_副本.jpg

志愿2_副本.jpg

志愿1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