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预防医学会 冬春季重点传染病免疫预防 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12-17 0

冬春季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特别容易引起麻疹、水痘、风疹、流脑、流感、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流行。为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2020年12月11日开封市预防医学会举办了冬春季重点传染病免疫预防学术研讨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建伟、疾控科科长董自阔、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延炀、市预防医学会会长林育民、市疾控中心主任马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龙等出席会议。张延炀所长、于建伟副主任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马军主任发表讲话,孙龙副主任主持会议。来自我市各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免疫规划主管主任、免疫规划科科长及业务骨干,市区各预防接种门诊主任及业务骨干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议。

本次学术研讨会邀请了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的专家授课。其中,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郭永豪主任详细解读了《儿童轮状病毒胃肠炎预防诊疗专家共识2020年版》,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专家王长双对“新冠疫苗接种前信息系统准备及疫苗全程追溯”工作进行讲解,史鲁斌就“冬春季传染病近期疫情概况及防控建议”和“新冠疫苗上市后大规模接种AEFI监测处置要点分析”作了精彩报告。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充实,受到参会代表的热烈欢迎。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必将对我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免疫规划工作起到促进作用,对今冬重点传染病免疫预防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今后的预防接种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明确的思路,促进了我市免疫规划工作的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17095019.png

微信图片_202012170950191.png

微信图片_202012170950192.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