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为河南省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师培训班学员授课

2020-12-14 0

12月11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南省中小学生书法教育教师培训班”,在开封中国翰园碑林内的瀚园书法大讲堂开班。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开封市书协理事史根之应邀为河南省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师培训班的学员授课培训,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副秘书长贾风伟随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史根之从中国书法悠久历史讲起,讲到世界四大古文明中,只有中华文明一脉相传至今,绵延五千年从未中断。其余三大古文明的文字,如今都已不再使用或消亡。只有中国的汉字,长盛不衰,并逐渐发展演变成为绝无仅有的一门书写艺术。史根之语言生动有趣,知识渊博,旁征博引,风格独特,特别能吸引学员注意力,时不时与学员互动。课堂上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学员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像是找到了乐趣,个个表情轻松,如沐春风。

多家新闻媒体现场对这场讲座进行了全程录制。开封电视台记者现场对学员和史根之进行了采访。史根之对记者讲道,培训合格的中小学书法教师,对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树立提升我们的民族文化自信意义深远。自己做为一个书法教育工作者,将在传承中国书法文化的这条路上深耕不辍。

         

书法1_副本.jpg

书法2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