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新农村农文旅融合新经验 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祥符区西姜寨乡参观见学

2020-12-10 0

为进一步使党员干部感受新时代开封农业经济的快速发展,激励党员干部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民政力量,12月9日,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带领班子成员、机关各科长、局属单位负责人赴西姜寨乡参观学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f1acbe170c9349e588f302e8a4920f8.jpg

薛冬一行先后参观了爱思嘉智慧农业培训基地、精品民宿、农业嘉年华等项目。在蔬汇高科、汴州粮仓、花开盛世、扶本本草、果趣农乐、汴都水韵等七大主题场馆,认真学习了结合黄河文化、中原文化等向人们展示的极具地域特色的现代农业文明,真正体验了以高科技展示、农业观光旅游、研学基地为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样板,进一步加深了对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产旅融合的认知。

53c1db11a6aea6c1964713d7904e0b9.jpg

薛冬强调,西姜寨以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为抓手,着重突出生态特色、现代科技、农耕文化、创意休闲,展示了现代农业新成果,美丽乡村新面貌,乡村振兴新模式。组织参观见学就是为了找标杆、学先进、促提升,要把西姜寨发展的先进理念、创新方法运用到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深入学习西姜寨乡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拼搏奋斗的创业精神,聚焦民生保障重难点,聚焦基层社会治理薄弱点,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点,聚焦改革创新着力点,全面梳理民政工作重点任务,真抓实做、对题作答,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切实把西姜寨乡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通过参观学习,理思路、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大家一致感到,西姜寨乡村振兴“1+6”示范带建设成果丰硕,探索出了一条可复制、可借鉴的乡村振兴“开封模式”。西姜寨乡党建引领促发展、保民生、发展特色产业的做法和成效,深受鼓舞和启发。

最后,在西姜寨乡村振兴大学堂组织观看了大宏爱思嘉农旅宣传片,并因时因地地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5+N”主题党日活动。

939f86c9453da87d29b5da02436303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