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发展蓝图 续写伟大奇迹——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党支部参加市直机关“时代先锋大讲堂”第七期报告会

华侨公墓 2020-12-09 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新时代使命任务,12月9日上午,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党支部在市民政局的组织下,参加市直机关 “时代先锋大讲堂”第七期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特邀请了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康来云教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解读。报告会上,康来云教授从起草规划《建议》的基本情况(《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十三五”成就与我国发展环境变化、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与“十四五”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

康来云教授强调,“五年规划”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体现了我国中长期的发展战略,《建议》在我国发展中居于统领地位,具有极强的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起草《建议》,必须处理好继承与创新、政府与市场、开放与自主、发展与安全、战略与战术等关系。同时,要正确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统筹发展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努力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完成“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教授的精彩讲解,让参会党员干部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政治必修课,立足工作岗位,团结同志,为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与力量。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