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亭区民政局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龙亭区民政局 2020-12-04 0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国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和社区组织深入学习宪法,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办事效率。12月4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民政局联合区司法局、区法学会在里城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龙亭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在咨询台上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流浪人员救助条例》、《收养法》以及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民政领域的法律法规的宣传手册,深受群众欢迎。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解答群众关于婚姻、收养等问题的咨询。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增强了法治观念,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下一步,龙亭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1.jpg

4.jpg

3.jpg

2.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