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与星云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双联双创活动

机关党委 2020-12-04 0

在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宪法学习宣传走进社区12月4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来到龙亭区星云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双联双创活动,局机关1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宪法宣传小册、解读民政政策法规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进行了宪法宣传和法制政策普及。针对社区居民关注度较高的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婚姻登记和扫黑除恶等民政领域政策法规开展集中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册)500余份,解答社区居民政策咨询3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提高社区居民学法、用法的热情,引导全社会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

通过开展宪法进社区”双联双创活动,推进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向基层延伸、向社区普及,弘扬了宪法精神和宪法权威,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也加深了机关党员、社区干部对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全面依法治国根本途径的深刻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变成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初心使命,在推进党建引领城市有机更新和基层社区依法治理中履职尽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为民服务的水平。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