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华侨公墓 2020-12-04 0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紧紧围绕2020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12月4日,华侨公墓召开了专题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主任周霞传达了开封市民政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民政系统深入推进2020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暨“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周霞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法治信仰,做到融会贯通,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随后,全体职工集中观看了中国庭审公开网现场庭审视频,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庄严。大家还进行了宪法知识理论测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主要内容,从单选、多选、判断、填空和简答等题型进行了考察,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切实推动学习宪法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会后,志愿者们来到大宏社区,通过发放普法宣传页、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引导社区居民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共同推进了法治社会建设。

同时,本单位还在院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版面、更新宣传栏,并动员全体职工阅读、转发中国普法网相关文章至微信朋友圈,积极传播法治文明,倡导法治理念,使法律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形成了人人遵守宪法、人人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