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参加全省婚姻管理工作视频培训班

社会事务科 2020-11-24 0

11月24日,市民政局在九楼会议室参加全省婚姻管理工作视频培训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社会事务科及各县区民政局分管副局长、全体婚姻登记员参加培训。

001.jpg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省民政厅关于近期婚姻管理重点工作安排、《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讲座内容和婚姻登记工作实务问题的处理方法,并对全国婚姻登记管理信息2.0版系统(外接设备)进行操作演练。新版婚姻管理系统对提升我市婚姻登记信息化水平和婚姻登记管理服务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002.jpg

会后,市民政局对我市婚姻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县区民政局要对今天的培训内容进行学习落实,做好《民法典》施行前的准备工作,熟练掌握新的政策规定和新版婚姻管理系统的操作方法,增强服务意识,开展好婚姻管理工作各项服务,不断提升婚姻登记的仪式感,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00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