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召开学习《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专项会议

救助站 2020-11-24 0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11月23日上午,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侯俊强组织全站职工召开专项学习会议,以更好地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筹划今后的救助管理工作,使救助站的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微信图片_202011240840152.jpg

文件提出社会救助工作的总体目标,规划了近几年的工作任务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市救助管理站将以此为目标和动力,继续强化责任意识,以文件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切实做好民生兜底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240840151.jpg

市救助管理站会继续推动以政府为主导、各部门协调参与的救助管理机制,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与周边县市和各相关部门的合作,统筹协调,提高救助效率,完善临时救助体系。会上,侯俊强依据文件精神以及我市救助管理工作实际,对近期“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要切实保护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陷入困境的困难群众的基本生存权益。

微信图片_20201124084015.jpg

通过学习《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广大职工对自身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对未来工作的方向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市救助管理站会继续强化救助管理工作的信念感、使命感,不断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成为困难群众坚实的依靠。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