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全面完成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

2020-11-23 0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要求,开封市民政局积极推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目前市县两级行业协会商会已全面完成了脱钩工作。

6月18日印发了《开封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实施方案》(汴发改体改[2020]278号),成立了脱钩改革联合工作组,明确了改革具体任务、步骤安排及有关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的责任分工等。6月19日7月2日两次召开专项会议,分别部署县市两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会后,各县区和市级相关局委按照会议部署和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行动,分步骤积极推进。市县两级现已完成脱钩改革任务,179家行业协会商会实现与行政机关脱钩进一步明确了各行业管理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建立了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机制,民政、财政、组织、税务、审计等相关部门参与综合监管各行业管理部门按照职能对行业协会商会进行政策和业务指导并履行相关监管责任。

脱钩后,我市行业协会商会依法独立运行,有关行政机关由原来的行业协会商会业务主管单位变为其业务指导单位,我局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行业协会商会的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我市行业协会商会的依法运行和健康发展。



To Top